引起半月板损伤的原因有哪些?

2008-12-24 11:02:41 来源:

  造成半月板损伤的原因可大致分成两类,一类是外伤造成的,另一类是由退行性改变造成的。前者常因急性损伤,膝关节受到暴力。膝关节在屈曲时做强力外翻或内翻,内旋或外旋,半月板上面随股骨髁活动幅度较大,而其下面与胫骨平台之间形成旋转摩擦剪力。突发的动作力量很大,旋转碾挫力超过了半月板所能允许的活动范围时,即可引起半月板的损伤。退行性改变造成的半月板损伤可无明显急性损伤史,通常是由于常需半蹲位或蹲位工作,长期重复膝关节屈曲、旋转和伸直动作,半月板多次被挤压和磨损而导致裂伤而成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关节镜手术一般应用于哪些疾病

    将关节内窥镜的观察镜头和其它器械插入关节。医生通过监视器观察关节的其它部分,然后修整切除损伤组织,进行损伤组织的修复重建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半月板损伤的急救措施是什么?

    生命在于运动,对于用两条腿直立行走的人类来说,日常生活活动、体育运动中都会使用到膝关节。今天我们就来讲讲膝关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,半月板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